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焦虑(原)  

2018-06-08 14:29:08|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焦虑是对亲人或自己生命安全、前途命运等的过度担心而产生的一种烦躁情绪。其中含有着急、挂念、忧愁、紧张、恐慌、不安等成分。它与危急情况和难以预测、难以应付的事件有关。事过境迁、焦虑就可能解除。
    ——这是百度词典对焦虑的解释。
    而这种情绪现在萦绕在我心头,不为别的,只为牵挂那个坐在考场中的儿子。
    自信心态还好,为了自己大概不会这样,但是为了他,难以自制。
    一会儿不由自主的去想:他会不会误考,心头的压力会不会太大?一会儿又为给自己心理找平衡:他是那种所谓的大心脏,关键时刻会更加淡定!
    这时候,微信群里老师的只言片语会加倍关注,仔细辨析字里行间的每一点信息。文字、表情看似简单,却足以带来心潮起伏。
    原来是做足了准备,准备全程陪伴儿子走过高考,陪他吃喝睡聊。但儿子拒绝了,原因是老师不让家长打扰到学生。儿子听老师的,也对自己自信:我要是连这个都做不好,考上大学又有什么用?!
    有限的回家团聚时间,妻子总有道不完的嘱咐,我嫌她絮叨,儿子却是大度的一笑:妈,是你高考还是我高考?语气里有少年的豪情,我心里便多了些慰藉。
    高考如期而至,帮不上忙,便找些事儿来分解注意力:学网络党课,用手机为妻子评模拉票,跟学生打球,跟朋友喝酒……
    终于还是在今天早上失眠了一阵子,想儿子又竭力避免想他。起床,躺下,再起床。小院子里温度比白天低了不少,手机里的天气预报依然是高温、无雨。
    起风吧,下雨吧,给考生一个凉爽吧……
    最后的一个下午,天阴了,预报说晚上会有雨,但不知道会不会下,准备好了,17点一过,接儿子,放松,给自己过生日!
    快乐起来!
焦虑(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
 
焦虑(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