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一个人的生活也要精致(原)  

2017-07-27 17:25:29|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刚开始,丫头参加双师型教师培训去了省城,娃娃升了高三进入冲锋模式,老妈则要过几天才来这里住。于是家里成了我一个人的世界,如何不荒废这珍贵的假期,值得考虑。
    朋友圈里,同事朋友有的开始晒自己的旅游照,有的开始晒孩子的补习班。我就这样宅着,往年似乎很忙,今年却有了大把的休闲时间。
    夏日炎炎,小暑大暑相连,坐在家里一会儿便是一身汗,新闻上不断有洪灾的相关报道,这里却是连日干旱,每次预报的小雨、中雨都成了错误消息。
    不想让假期散漫,生活就得规律化,而规律化的标志就是一日三餐。
    闹铃延续着上班时的钟点,早早起床,按时睡眠。
    早起喜欢冲一碗香甜的鸡蛋水,然后泡好早茶,开始打理我那怡人的葡萄园。
    说是葡萄园,其实只是一棵葡萄树,蔓延在整个院子里,并且在房顶上遮起了黄绿的一片。这是一株值得骄傲的葡萄树,成熟早,果味甜,纯绿色,农药化肥一点也没有。四邻种植葡萄的不少,但公认我家的葡萄最好吃。去年遭灾歉收,今年却是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搬梯开剪刀,一会儿便收一篮,存入冰箱,凉凉甜甜。送一部分给亲友,多余部分酿成酒。
    摘葡萄的过程中,会有一些叶子散落地面,打扫庭院,是接下来要做的工作。
    速度不用太快,打扫的时候,大脑可以静静地思考,天马行空,思绪纷飞。当然也会经常被打断,贵宾狗迈克总担心我会把它的食物扫走,对着笤帚会愤怒地大吼。
    喝水品茶,浏览新闻早报,刷锅洗碗,计划中餐。上午一般会洗些衣物,这个环节也极有成就感,晾晒在房顶上的花花绿绿,快乐地接受着紫外线的照射。
    一个人的中餐自由自在,面条是首选,夏天有的是蔬菜,区区几元钱,便是一顿饭的成本。香菇酱,配大蒜,不怕呛到谁,放开了吃得欢。
    下午动静相宜,安静的项目是看书上网,动起来的项目主要是篮球。年近50的老家伙们居然呈逆生长之势,坚持不懈,有年龄相仿的对手,更有年轻的多的对手,反正上了场既是对手也是朋友,不在乎输赢,只在乎那大汗淋漓的感觉。运动结束,冲一水凉,舀半个西瓜,喝几杯啤酒,应该是夏天最美的享受了吧。

一个人的生活也要精致(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一个人的生活也要精致(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 
一个人的生活也要精致(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一个人的生活也要精致(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