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隔门相望(原)  

2017-07-23 23:15:08|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离家一周,原计划今天是探望的日子。
    天气那叫一下热,汗水不停。一上午的忙碌就为给儿子做一餐可口的饭菜,原本充裕的时间,等到了出发的时间,居然有些手忙脚乱。
    还好,等到达的时候,还是早了10多分钟。几个等在校门口准备探望的家长,说起话来,颇有共同语言,不外乎高三、班级、学习、生活、考学、成长。
    门岗不是熟人,没有特权,只得和其他家长一样在门口等待。
    12:05分,下课铃声一响,各人都向大门口聚拢,有约的学生如约而至,数分钟内,互相交换物品,学生拿到牛奶、食品及生活学习用品,家长则把学生积攒一周的脏衣服之类的收回,准备下周之约。而那些匆匆叮嘱的肺腑之言却总是显得那么单薄。
    儿子远远地看见我,招一下手,向我走近,我们像大多家长学生一样,交换物品,送上叮嘱。听到儿子说尖子班所谓的充实,听到他说良好的睡眠,心里踏实了很多。至于我的话他能否听的进去,不得而知,反正自己感觉该说的一定得说,却总觉意犹未尽,害怕辞不达意。
    前后也是几分钟,儿子向我告别,眼里是安慰的神色,高高壮壮的身子慢慢走远,却几次回了身回头看我,颇有依依不舍的感觉。我转身离去,带着满足与爱怜……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