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高三,怼起!(原)  

2017-07-18 00:01:16|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二升高三,儿子的暑假只有七天。爱人外出学习,我独自陪他度过。
    这七天,他不想做那些需要21天才能做完的作业,只是象征性地做了一些,上午做作业,下午玩电脑,然后跟我到我的单位打打乒乓球,跑跑步,倒是很有规律。
    我能做的,只是尽可能地让他吃好,喝好,玩好,开心。
    当然,也有了更多地跟他交流的机会。问他对家的感觉,他脱口而出说是:归属感。我们的话题,从国际纠纷到班级事务,几乎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
    毕竟,这个年龄有这个年龄段的隐私,所以只能说是几乎。
    但他固有的正直、向上、乐观,我还是能够看出来,还能够看得出他对家的眷恋。
    于是,在即将离家的那个晚上,我在QQ上给他留了言——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短短的一周,爸爸觉得很幸福,陪伴自己最心爱的儿子,再多的忙碌也都是甜蜜。爸爸也能感觉到你对家的眷恋,因为你说对家的感受就是归属感。是的,这里永远都是你最可依赖的港湾。
    明天就要分开了,属于你的青春还要去书写,属于你的战场还有去拼搏。即使再有不舍,爸爸也得送你去面对书山学海。
    高三真的来了,300天,一晃就会过去。紧张充实,但记住要快乐!
    努力去做,无怨无悔!你的优秀,我们的自豪!
    晚安宝贝儿,爱你的爸爸!
    儿子回了个笑脸,然后把签名更换成了:高三高三高三。
    我和妻子都不想让他有太大的压力,所以送他去学校的时候我笑着说,等到明年的这一天,也许你会说:去他妈的高三!
    儿子笑了,也许他正是这样想的。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