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借来的均衡(原)  

2017-06-04 20:43:09|  分类: 职场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教育要均衡,均衡教育县要验收,几所等待验收的学校忙的是焦头烂额。
    局里的微信群也是忙的不亦乐乎,大家纷纷交流迎检心得。
    终于有一天,有一家学校通过了验收,负责此项工作的万校长如释重负,在群里接连发送了几个庆祝的表情。
    其他兄弟学校少不了送上祝福语,但偏偏有人不买账,烟头冷冷的发送了一句:听说借来的东西也很管用?
    此言一出,群里立刻没了声息,一个公开的秘密就这样被戳开了。
    为了通过验收,各学校都有不小的投入,当然造假的习惯一进难改,互相借调硬件设施的行动绝非个例, 对此大家心照不宣。偏有这不识相的烟头出言冷峻,皇帝的新装就这样被撩开了吗?
    一石激起千层浪,万校长恼羞成怒:借了怎么样,哪家没有借,县里在借,市里也在借,有本事你告去啊!
    烟头不再说话,在偷笑,还是在懊悔,不得而知。
    都是业内人士,少不了有人出而解劝。但万校长不依不饶,仍在向烟头叫阵:有本事标注真实姓名,让大家看看是何方神圣?
    解劝者知道老张是职校老大,对于普通中学大概有点抵触,乃暗示老万烟头也是一方诸侯,高人一枚。老万不肯罢休,在同行面前被打脸,一定得找回点颜面。
    烟头不答腔,发出了一篇长长的文字。有人懂行,点出是《武训传》。但烟头的意思并不明朗,对武训乞讨办学的举动是褒是贬并没有说明,也许只是客观地做了一个对比吧。
    老万嗤之以鼻:什么玩意?懒婆娘的裹脚布——又臭又长!又臭又长!
    群主终于看不下去了,多次提醒:都是校领导,注意言辞文明,言辞文明!
    群里开始冷寂,也许有的开始深思,有的开始反思,也有的开始私聊撕逼了吧……
借来的均衡(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
 
借来的均衡(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