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糟糕的饭局(原)  

2015-09-08 17:14:32|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罗经理到单位来找我聚会,我对他说公职人员中午不能饮酒,他把饭局定到了晚上。

    晚上一听他选择的地点,就感觉头有点大,尽管我不是挑肥拣瘦的人。

    一共三个人,老郭却迟迟不到。晚上将近八点,他才开着电瓶车从县东赶来。

    饭局设在老郭自己家开的饭店,老板大厨服务员都由老郭的儿子一人担任。

    上菜的速度可想而知。

    在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三个人面对着一盘凉菜,偶尔拨拉一下,不好意思大动干戈。

    酒倒是有特色,老郭有酿酒的手艺,酿出的酒在县城东部小有名气。以前乡镇政府也经常拿它当招待用酒,老郭说北京的某个高层领导也经常派人来拉酒哩。

    老郭刚上小学的孙子孙女也来凑热闹。拿着塑料金箍棒玩具在屋子里挥来打去,棒里彩灯频闪,“猴哥猴哥”唱个不停。

    一会儿碰翻了桌椅,一会儿将筷子折断。老郭乐呵呵地看着,一杯杯把酒送进肚里。两个人一根接一根地吸着烟,斗室里云雾缭绕。我不时找借口出去,呼吸那些新鲜的空气。

    我不喝酒,拿开水应酬。老郭很是盛情,罗经理则不时外出催菜,终于报告来一个好消息:鱼开始宰杀了。

    又是一个小时过去,酸菜鱼终于端上了桌,味道倒还行,只是早没了胃口。

    饭店客人寥寥,老郭的儿子也来陪我们坐,几个人开始为饭店出主意。一大堆营销策略出来,最后才落到了饭菜速度上。郭公子承认慢,但却没有好的改善措施。

    我被时间拖没了兴致,敷衍一会儿,提出告辞,老郭执意要让儿子做饭,我慌不迭地婉拒了。

    分手回家,一身烟味。

  评论这张
 
阅读(129)|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