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儿子来电(原)  

2015-08-31 18:17:19|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上高一,第一次开始过集体生活。
    虽然离学校并不远,但送他上学的过程,还是有那么些依依不舍。
    回到家,仿写了一首《钗头凤》,记载当时心情。——
    秋风迫,黄藤落,满车行李离情切。娱期过,闲情薄,一墙相阻,讯息难托,默,默,默!
    今非昨,莫消堕,饮泉食土平常课。铁釜破,凡心搁,名题金榜,桂枝轻折,贺,贺,贺!    
    妻子少不了担心,才过了两天,便忍不住去看望。
    没有打电话预约,只想给他一个惊喜。
    下午放学铃响,儿子从人群中出现。看到我们却是匆匆的一句:我得先去吃饭,你们在这儿等我吧。
    时间不长,他从餐厅回来,问候起他的情况,他要求拣紧要的说。
    于是省去了嘘寒问暖,只问他学习生活上还需要什么东西。
    他要了些生活费,让我们再来的时候带些作业本。
    第二次见面,还是那么匆忙,还是在他吃了晚饭之后。
    儿子收下我们带给他的作业本,又勉强收下了我们自作主张带来的牛奶和点心。然后又给我们布置了任务:老师布置让买《汉语大词典》、《成语词典》、《文言文对照翻译》等书,准备好钱。
    回家。我对妻子说,近期不再去看他,让他跟我们联系吧。
    过了几天,8月29号,手机响起,是儿子班主任的电话,急忙问好,电话里却是儿子的声音。
    条理清晰,语句简洁——
    爸,我用的是我班主任的电话。我在这里挺好的,一切都能适应,不用挂念,9月2号回家。对了,转告我妈——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