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换一种方式成活(原)  

2015-06-06 09:59:40|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面对自家庭院,想着东坡先生的这句诗,常生无竹之憾。
    今春雨水丰沛,新笋破土冲天,再动栽种之念。
    园丁老刘欣然助阵,高高矮矮给我刨了几棵;三鑫先生帮忙用车拉送到家。平土灌水,一通忙碌。开始展望起自家翠绿竹林的模样。
    等待数日,却看到了不想看到的一幕。先日一杆高竹折断,继而矮竹枯黄萎折。不由慨叹今年的种植计划宣告失败。
    惊喜却又在数日后来到。早晨偶然发现,在那片种竹的园地上,竟有两芽新笋出土!
    再过数日,那笋愈发青绿,我知道,我的竹子成活了!
    只不过是另外一种方式。
    恰如人生在世,条条大路通往罗马北京。立足的方式亦不止一种,不管用哪种,成功固可喜,活着自珍惜。

换一种方式成活(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换一种方式成活(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