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谁抢注了我的学籍(原)  

2015-03-25 13:58:38|  分类: 职场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考报名临近,220名学生中竟发现有44名学生具备双重学籍,考试资格告急。
    从县招办得来的信息,这44名职高学生,分别被县二中、三中、四中、六中、孟中等5所普通高中注册了学籍。
    师生皆一头雾水。根本没去那些学校报到,怎么就注册了学籍呢?他们注册学籍所需要的学生身份信息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高考报名截止日期迫在眉睫,校长坐不住,领了教学副校长和教导主任前去教育科询问情况。
    教育科的女科员一推六二五:这都是你们自己的责任,工作应该提前做嘛。
    对曰:我们的网络系统根本不显示双重学籍,若非这次高考报名,根本不知道还有这种情况,哪里能提前做工作?
    科员说:这和我们无关。这些学生肯定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报过这些学校,普高也肯定通知过他们,不去报到,又不注销学籍才出现这种情况。   
    科员的无所谓态度,以及对普通高中的辩护,惹怒了校长。校长开始了一系列的责问:不是你们的责任是谁的责任?谁给普高授的权?我们的学生家长要说法,我们怎么给人家交代?出现这种情况你们怎么不通知我们……
    女科员无语,仿佛受了天大委屈,开始嘤嘤抽泣。
    听到争吵的科长副科长都来相劝。科长终于指出了正确的解决办法:那就是到普高去注销学籍。
    44名学生牵扯到5所普通高中,而时间只有一下午。
    校长回单位,兵分五路,派得力人手分头办理注销手续。
    亏得这些人力都是交际高手,各显神通,算是办妥了大部分注销手续,难度最大的是户籍在外省的学生,更是马不停蹄地跑回老家开来了证明。
    次日,再去教育科。吵过架的女科员面无表情履行手续,言语极少。公章盖毕,这边开车奔向市里。
    市里的行政服务大厅的学籍办理处,也是一派繁忙景象。来这里办手续的,都是些双学籍高考学生。
    办事员态度倒不错,想来对这些现象也见多不怪。
    等手续办妥,午时已过。
    等待的过程总让人心焦。
    清秋打油——
    服务大厅人拥挤,高考学子销学籍。
    若非教育管理乱,哪来腾腾心火急?
    知情人曰:学籍被抢注,不外乎两种理由。
    一是抢生源。有些学生会认为自己的学籍已注册,便没有了其他选择,只能来这所注册有自己学籍的学校就读。
    二是套公款。国家每年会按人数给普通高中划拨公用经费,有了学籍网络上的这些学生,经济上自然大有好处。
    畸形怪状!
谁抢注了我的学籍(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谁抢注了我的学籍(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