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贻笑大方(原)  

2015-03-24 22:53:57|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来闲去生闲意,便有鬼子出鬼题。
    某一日,侯博士在圈子里出了一道题——
    这是一道可以测出一个人有没有商业头脑的数学题,王师傅是卖鞋的,一双鞋进价30元甩卖20元,顾客来买鞋给了张50,王师傅没零钱,于是找邻居换了50元。事后邻居发现钱是假的,王师傅又赔了邻居50。请问王师傅一共亏了多少?(这道题目不简单,到底亏了多少?这是在某群做的一道题,100人的群,半个小时之内只有两人答对, 大家试试!
    反应最快的是烟头。寥寥数语,成竹在胸——
    不用试了,把假币情节忽略,一目了然。
    同样的题目考考丫头和大米。
    两人给出了同样的答案:110元。
    我虽然没算出来,却总感觉这个题目有内涵。
    丫头则认为是我反应慢:就这水平,居然敢惦记着喝酒?  !
    两个鬼子坚持着自己的答案,甚至想把答案发到QQ群里,让大家看到正确性。  
    我还在迟疑。迟疑的过程中,还是大米发现了问题,60,应该是60!
    回过头再看烟头的算法:简单实惠!抛开假币的迷惑,计算真的很简单。
    总结下。
    大米解释说:我的学霸模式开启有点晚。
    丫头解释说:我对题意的观察有点浅。
    我说:还是我的老成持重作用大,关键时刻挽救了红军挽救了党,没有让人家贻笑大方。
    丫头说:“贻笑大方”成语本身已包含了让内行人笑话,再说“让人家”就是一病句了。
    审核,对,接受。

贻笑大方(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贻笑大方(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