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两个土豪(原)  

2014-08-24 08:01:22|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姨周年祭日。
    去晚了些,上坟的队伍已出发,只有坐在家里净等吃午饭。
    三姨善良福份却浅,姨父早逝,在最穷困的时候她将两个姨弟拉扯大,又送走了百病缠身的两位公婆。而今两位姨弟早已成家立业,她却撒手而去,没能享受本该属于她的天伦之乐。
    坐在姨弟阿勇屋里,环视四周,土豪气息很是浓郁。
    紫檀沙发,红木桌椅,名人字画,新潮电器……无不在昭示着主人的富有与追求。
    姨弟阿勇当兵归来的那些年,也曾聊到不堪,靠四处借钱维系生计。房地产业的兴起,增长了建筑材料,也给投身水泥销售的姨弟带来了华丽转机,数年之内,资金倍增,从弟兄们中的穷苦户,一跃成为领头雁。一月之内,用几天打理下生意,然后便是结伴富商,开着豪车游玩。
    中午时分,祭祀团队归来。午餐就近安排在村东一家饭店,店面算不上奢华,菜品在农村却是高档之列。
    座中话多者,一个是主家阿勇,一个是大姨家的姨哥阿忠。
    阿忠头脑灵活,学习虽不出色,却深谙生意之道,多年打拼下来,也有巨额家资。平时的重心便是享受生活。
    和这两位姨兄弟最共同的话题,是对旅游的喜好。但同样是旅游,我只能在穷游中附庸风雅,那二位每次的游资都让人咋舌。
    宴席用酒,阿勇说是老板的中间馈赠,储存15年的洋河。可能觉得名气不够大,宴席毕,阿勇非拉着阿忠和我到家里继续品尝,这次拿出的是剑南春。
    阿忠犹不知足,说要喝茅台得到他家里去,家里有的是。
    阿勇有些受刺激,便拿出了软包装大中华来发。
    阿忠笑纳,我说我不吸烟,也要两条。

两个土豪(原) - 大漠清秋 - 两个土豪(原) - 大漠清秋 -

两个土豪(原) - 大漠清秋 - 两个土豪(原) - 大漠清秋 -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