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种菜心惶惶(原)  

2014-05-23 14:09:10|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种植在房子西边的梅豆、扁豆终于出头了。
    几位街道大婶大嫂开始支招:种豆要勤浇。
    于是,我早上起床之后便又多了一项业务,提水灌溉我的那36颗豆豆。
    大婶大嫂们起得更早,看着我干活,不断地发表自己的评论。
    水浇的多了还是浇少了,水道该疏通了还是该封堵了,豆架搭的高了还是搭的低了,在她们看来,我这样的呆子是做不好农活的。
    我只得支吾以对:闹着玩,玩玩而已。
    在她们的关注下,我的劳动总有些紧张因素在里头。
    路过的熟人邻居也会经常热心过问,发表评论,诸如种的什么菜,种梅豆不如多种扁豆等等,有的则干脆一票否决:种什么菜,不值钱,浪费功夫!
    每逢此时,我便想对热心的大伙说:你们什么都不要管,什么都不要说,就让我尝试着做一下吧,欠收了,积累点经验,丰收了,大家随意摘取。
    俺种的不是菜,是心情,要的可是一分自在,这些你们可是不懂滴。


种菜心惶惶(原) - 大漠清秋 -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