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360(原)  

2014-04-25 09:15:16|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堂侄小帅的婚礼庆典,我的分工是礼账。
    礼账一职,笔头文章,任务琐细,尤其是在家里的婚庆,要书写喜联,喜折,神位(天地国亲师),执事名单,厨师菜谱,草料斗(天作之合,天女散花),以及彩虹门上的新人名字,属相禁忌,男女厕所等等。
    而最重要的环节,是为主家收记礼金。
    礼账组由三人组成,分别是书记员(记账),出纳员(收取现金),支客(让酒让烟,发放瓜子糖)。
    替人办事,为人着想。主家收礼多少似乎也关系着礼桌组的喜乐,主家收的多了,礼桌成员脸上也有光。
    还好,堂兄在村委任职,婚庆场面在农村也够得上排场。
    宴请执事人员就请了10桌,新老三届村委委员都过来捧场。工作分完,还有30余人赋闲,于是都安排成了支客,杂务。
    迎新车队也足够威武,奔驰,宝马已不足为奇,大林肯也屈尊当了白头车。
    知道主家底子厚实,大家吃喝起来也不再拘谨,礼桌上的公酒公烟公菜下了不少,事毕答谢支客又是好几桌。
    新娘进门,礼桌交账,最终合计,数目极整:36000元。
    在这样的农村,是一笔看得过眼的礼金了,刚刚在几个月前,七叔家办事,礼金只收了区区4000元呢。
    当然这里面不包括主家内收的部分,村委主任一直笑着坐在那里,并没有把礼金上账,估计出手也不会少吧。

360(原) - 大漠清秋 - 360(原) - 大漠清秋 -
 

  评论这张
 
阅读(206)|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