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闹十六(原)  

2014-02-16 18:41:14|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歌曰“正月里闹元宵”,而我们的元宵节轻柔而过,早起吃元宵,中午炖牛肉,下午逛县城,晚上炒凉皮,没有狂欢嬉闹。
    才想春节就这样悠悠而过,没想到在正月十六又接到了局长的通知,一行老友要上门为老妈拜年。
    这帮老友,都是能吃能喝的主儿。接到通知,自然不敢怠慢,待客工作即告开始。丫头虽不情愿,却也紧张地投入到了临战状态。
    还好,门口小超市依然营业,买些食品,开始加工。
    中午时分,菜齐人至,大多数都还带着礼品。
    多年交情,却并非心意相通。我的橡木隔断,夏威夷椰子没有几个能看得懂。倒是每个人的性格依然鲜明,大秦还是那样谈吐优雅,运筹通灵;局长还是那样犀利尖刻,棱角分明;蜡笔还是那般亦庄亦谐,忠直耿勇;老炮还是那样口不设防,恣肆纵横;水木则依旧体宽心小,尽显市井;阿保则沧桑许多,变得成熟稳重。太过相熟,酒席进行的顺畅火爆。
    开始都还作推让状,三杯下肚,端来倒去,便若黄河决堤,一发而不可收。
    时间不长,一箱“口子窖”,便只剩下了一瓶,两瓶自酿葡萄酒也化作了腮红。平均下来,饮者都有八两在肚。
    酒多,话多,人乱。饮料,茶水,杂陈。百余平方的房间内,烟雾缭绕,岂一个“闹”字了得?
    忙坏了丫头,冷落了大米,喝多了清秋……
     不年轻了,还闹哪样?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