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河南省教育厅,你又调皮了(原)  

2014-11-04 07:21:48|  分类: 职场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一则《关于印发〈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水平测试与专业技能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让人啼笑皆非。
    对于职业学校而言,由于其面临学生文化课基础差,实习活动调控难度大等切实问题,许多学校都在探索学分制,弹性学制。文化课基础差的同学可以在技能训练、顶岗实习方面赚取学分,以弥补智力方面的差异。有的学校已经走在了前面,经过长期实践,已经有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学业管理方案,而河南省教育的这一则通知,如同一闷棍,悍然地将学分制、弹性学制打回了原位。
    《通知》写明,所有的学生都有参加所谓的统考,统考的内容是语文、数学、英语、德育、计算机应用。并且要求各地要建立标准化考场,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参加指定的考试。
    这是一个保守甚至是倒退的要求。
    职业学校的学生,文化课基础相当差。文化课课堂基本上是通过睡觉、玩手机来打发。要求他们通过文化课统考来达到毕业资格那种难度可想而知。
    面对质疑,上面的答复是,今年是试考,学生不通过率应该是千分之一。
    既然是千分之一,那就是说在一所两千人左右的学校里,只有两名学生会成为倒霉蛋,其他学生即使再差,也要保证顺利过关,玩笑了。
    而随同《通知》一起下发的大纲,更让人摸不着头脑,所有科目的教学进度在测试所规定的时间内都不可能完成。
    更加滑稽的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们,平常学的都是高教版的《幼师语文》、《幼师数学》、《幼师英语》,如果要通过教育厅的考试,就必须再加学电子工业出版社的《语文》、《数学》、《英语》,干脆舞不跳,歌不唱,画不画,天天aoe,ABC,XYZ,迅速进入普高模式,岂不快哉!
    再次向上面请教,答复是所有学校都有这样的疑问,该考考吧。
    这不是耍人嘛。
    既然考就认真地考,想立牌坊就规规矩矩地立一块。这样的玩笑只会让学生更加轻视学习,轻视考试。
    河南省教育厅别再调皮了,认真点好吗?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