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疑案追踪(原)  

2014-11-03 10:47:30|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接到老妈反映,说房子西边的一排扁豆没了踪迹。 
    这排扁豆,是我暑假里的种植成果,点播下去,长势十分喜人,青绿一片,果实累累,每次采摘都让路人羡慕不已。
    有邻居开着玩笑讨要,我都会满足要求,关系亲近的我还会主动送菜上门。
    可是一夜之间,怎么就没有了呢?
    墙壁裸露,黄土虚松,散落的叶片、茎干似乎掩藏着一个秘密。
    面对萧索,我开始思考是哪些人在什么情况下对我的扁豆进行了摧残。
    是有人嫉妒了吗?
    丰硕的收获自己从不独享,无论葡萄还是石榴、扁豆,用不着邻家张口,我都会奉献共享。更不要说哪位明确提出想要,更是大度奉上。感觉不应该有人出于嫉妒之心而辣手摧豆。
    是有人对自己有了意见看法了吗?
    扪心自问,自己觉得在睦邻友好方面做得还不错,没有宅基之扰,没有口舌之争,邻里有事总会尽力相助,曾经化解过后院两家一触即发的械斗,也因为邻家需要安睡而忍痛处理过自家的小狗。不应该会有邻家对自己心生不满意将怨气转嫁到扁豆身上。
    是碍到了路人经过了吗?扁豆种在排水沟边,贴附在自家墙上,也不应该影响路人经过,车辆行驶。感觉这也不应该是原因。
    正当自己三思不得其解之际,元凶投案自首了。
    隔壁王婶找到我不好意思地说,昨天看到陈嫂在家摘扁豆,又看到我家的扁豆都老在了藤上,就借了陈嫂的钩子想摘几串做卤面,不小心扯断了豆藤,整挂扁豆轰然坠落,就又叫来了王嫂、凤姐一起帮忙整理。见我家里没有人就没有及时相告。
    原来如此,案情告破,这可算不上什么大事。
    看到王婶表情有些难堪,我急忙安慰,说这些扁豆我们真的吃不完的,摘了就摘了吧,况且季节也快到了,正是清理的好时候,给我省事了。
    王婶高兴地去了,接下来见到王嫂、凤姐都向我表达歉意,我都进行了安慰,也没忘了开个玩笑:下不为例,小心制裁哦…… 

疑案追踪(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疑案追踪(原) - 大漠清秋 - 大漠清秋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