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师友父子(原)  

2014-01-05 17:16:27|  分类: 情天恨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来了灵感,一挥而就写下一首钢琴曲,旋律伴奏齐备,弹熟后迅速地用Overture软件打了谱给我们看,丫头赞不绝口。我看没有题目就随手写下了《元旦遐想》。 
    但觉不是太好,就和儿子商量,这首曲子写于2014年1月4日,或者取谐音叫《试一试》,或者洋气一点叫《Try》?
    凡事和儿子商量,尊重儿子的意见,早已经成了我的习惯。虽然只是一名14岁的初二学生,但儿子的见解也不容小觑。
    过去的一年,儿子各方面都表现出大的进步。首先是个头,暑假前后,身高跃居全家第一。而知识面也愈加宽广,经常发问的数学物理化学军事IT等方面的知识,我已不能从容应对,只有向百度请教,或听之神侃。
    当然,老姜还是有老姜的辛辣。该谦逊处且谦逊,逢到长处不让他。比如,体育方面我是他绝对的老师,篮球,乒乓,羽毛球,都可以当教练对他进行训练。原先,还有跑步一项,而现在,他的跑步成绩也在提升,恐不能为师焉。
    他在语文方面稍弱,我便常在这上面作文章,经常拿文学常识,诗词曲赋与他PK,激发他的兴趣。而他也注意在这方面自我修炼,能与其对峙多久,不得而知。
    在我们共同喜欢的音乐方面,我们亦师亦友。
    没有系统的学习,我称自己的音乐为野音乐。好在也懂那么几种乐器,会唱所有会唱的歌曲,兴之所致,也大胆填词作曲。
    儿子称得上科班出身,一年多的专业钢琴练习打下的基础还不错。遇到难题,我少不了向他请教。为了向专业靠拢,也为了悦人娱己,我研习了多段钢琴教学视频,琴艺大增。这下子轮到了儿子向我虚心请教,共同分享进步,乐在其中。
    师,友,父,子,这美妙的关系,一如美妙的音乐令我心旷神怡。我知道,未来,这种关系还将继续。
师友父子(原) - 大漠清秋 - 师友父子(原) - 大漠清秋 -  
师友父子(原) - 大漠清秋 - 师友父子(原) - 大漠清秋 -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