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心结(原)  

2014-01-11 10:07:52|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桌阿伟的父亲辞世,晚上一干同学前往吊唁,阿伟给我们讲述了父亲临终前后的情况。
    阿伟的父亲身体一直很好,平时也没得过什么病。最近一段却似有了什么心结,经常向子女讲起自己年轻时的故事,这在以前是没有的。
    阿伟猜测说父亲今年73岁了,可能受到了民间流传的俗语“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叫自己去”影响,自觉生命到限,开始总结一生。
    逝去的当天,父亲和阿伟一起吃的午饭,傍晚还有邻居见他在外面走动。
    晚上八点,有邻居经过,见家里一直没亮灯,感觉异样,进门一看,父亲躺倒在地,急忙拨打急救中心,120来了以后,父亲已经故去。医生给出的结论是心肌梗塞突发致死。
    大家少不了安慰一番,让阿伟节哀顺便,照顾好自己。父亲这样的走法,起码身体没受太多的折磨。

        吊唁活动结束的吃饭时间,照例是同学们的小聚会。
    同学理事会会长阿东,办事向来不靠谱,同学们始终没有通知齐过。而吃饭的费用,他采取的体制是从白事礼金里扣除。
    大家虽也觉得不妥,也似乎没有更好的办法,只得由他。
    这次却不同,集合地点在同学Y董处。Y董慷慨作东,吊唁之前就派手下在一间豆捞坊订了3桌。
    酒是当地有名的内部招待酒,同学们把酒欢宴,热力无边。
    略有不同的是,几位司机同学都不敢饮酒,看来新交规的出台,起到了作用。

心结(原) - 大漠清秋 - 心结(原) - 大漠清秋 -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