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职高式开学(原)  

2013-09-03 12:34:53|  分类: 职场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上有中国式开学一说,迎送,新生,家长,车辆,军训是出现频率较高的字眼。
    浏览了数组图片,在中国教育中同样有着重要地位的职业学校,却没能幸运入选。职业高中俨然成了一朵默默开放的野百合。
    职业高中的学生也是学生,职业高中的家长也是家长,职业高中的教师也是教师,职业高中的开学也有自己的特色。
    职高式开学,校长喜欢人数多。来者不拒,照单全收,门槛低落。收成好则欣然于雄才大略,丰功伟业,收成差则归咎于社会重视不够,政策扶持薄弱。
    职高式开学,教师盘点很忙活。辛苦了一个暑假,这时候的担心是自己招来的学生能否如期报到,招生任务会不会出现波折。电话不敢停,上午不来上午打,下午不来下午拨。
    职高式开学,学生成了香饽饽。在初中中下等徘徊的他们在这一刻展现了他们的价值。家长不离不弃,老师难丢难舍。
    职高式开学,家长显摆不太多。校门口很少有豪车停靠,更多的是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面包车。有钱人总有办法挤进他们心中好的学校,而他们正是因为没钱买送,才选择来职高上学。享受免学费,学技术,找工作。
    职高式开学,让人感觉很酸涩。每年招收的学生中,会有一批初中未毕业而直接上职高的,还经常会看到一些残疾或身体发育不全的学生到校求学,看着那一张张年龄不大却满面沧桑的家长的脸,看着那一个个身材残障满脸迷茫的少女少男,难免会心生难过。
    一如我们残疾的职业教育,国家在号召提倡,却没能为它注入足够的营养,制度难保障,社会不认可。梦想只是梦想,空谈超越日,德,从大国到强国之间遍布沟壑。
    但愿有那么一天,职业教育也会变得辉煌显赫,我们也会看到让人眼亮的职高式开学。
职高式开学(原) - 大漠清秋 - 职高式开学(原) - 大漠清秋 -
          开学了。
 
职高式开学(原) - 大漠清秋 - 职高式开学(原) - 大漠清秋 -
 
职高式开学(原) - 大漠清秋 - 职高式开学(原) - 大漠清秋 -
        身高只有一米二三的小个生男生受不了军训,哭成了泪人。要求父母带自己回家。 
        类似情况的男生,学校招收了五六个。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6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