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一直不停走下去(原)  

2013-09-21 18:51:51|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节前,为了些许私事,多次乘坐公交往来于县市之间。
    乘车的感觉很好。坐在车上,放下思想上的压负,不多想即将面对的困难,看车厢内人上人下,车窗外风光变化,静静地享受这难得的安逸,偏安一隅,心境释然。
    明知不是旅游,却把行程当作旅途来享用。是回避现实,是苦中作乐,还是自得其乐?
    上车前背负任务,下车后解决问题。只有在公交行进的过程中,任务可以先放下,问题也不用急着解决。反正不放也不行,着急也没用。有限的行程,有无数张陌生面孔可以阅览,有无数片风光可以欣赏。
    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上面,有不同的信息在表露,或少不更事,或城府在胸,或意气风发,或颓废迷离,或志得意满,或失魂落魄……与我同样境遇的或许也有,或许没有,我看不透别人,别人大概也不能看透我。
    车窗外变换的风光,或高楼林立,或断瓦残垣,或农田无垠,或市井喧然,或行人漫步,或车水马龙,或寂寥空阔,或偶起事端……与我一样在欣赏在关注车窗外风光的或许有,也或许没有,能看出的是目光所向,看不出的是心内所想。
    站名在变换,终点总得面对。只是我喜欢这沿途的风光与心情,不想让车停止,期望永远没有终点,就这样一直不停地走下去。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