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孩子王(原)  

2013-08-06 16:52:45|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假期给大米定的目标是:体育锻炼,书法,音乐。坚持最好的是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的项目一个是跑步,另一项是篮球。
    开始的一段时间选择了晨跑,先在玉米田间的水泥路上跑。后感觉目标性太差,又选择了到学校的操场上去跑。
    坚持了一段时间,感觉晨练起床太早,太过忙碌,没有了假期的样子,干脆把晨练改到了下午。
    下午的时间充裕了很多,人员也充裕了很多,大米的两个年龄相仿的表哥也加入了训练队伍。
    被响应,受支持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锻炼的项目与中招体育加试科目相仿。假期里孩子有事儿可干,家长心里也踏实些。最起码感觉比孩子整天钻在家里上网强。
          训练从下午6点开始。先绕着400米操场跑三圈,然后是篮球入门训练。
    十三、四岁的孩子们耐力差,跑和我这样的不惑青年相比都还有不小的差距。每次跑步下来,我总是跑在最前面,自然也有一些心得可以作为当教练的资本。
    篮球方面,自己虽不专业,可也参与见识了不少。为这些孩子们作课还不算误人子弟。再加上电教手段的运用,请张卫平的篮球教学视频帮忙,与孩子们一同进步不少。
    有同事见之,鼓动自己的孩子加入,一家伙又加入了三四个,规模日渐扩大。
    再加上丫头助阵,虽系免费活动,却也乐此不疲。
    《醒世恒言》云:江山易改,秉性难移。当惯了教师,便离不了孩子王的原形。大事做不来,改变世界不敢奢望,自得于这些皮毛小技,且过之,且乐之。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