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无车之趣(原)  

2013-08-30 01:21:00|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工薪一族,单位离家一公里,常以步行上班为乐,重要亲友也都在方圆五公里之内,添置车辆的问题似乎没那么紧迫。除了拥有,使用价值并不太大。
    常有好心者建言之:买车吧,又不是买不起,需要的时候也方便些。
    想来想去,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作出了自己的选择:暂时不要也罢。
    无车的时候,锻炼身体的机会就多了些,电动车,自行车,跑步,步行,简约自在,节奏舒缓了些,沿途的风景却能多看一会儿。
    夏峰表弟阿勇拥车数辆,亲友之间的活动组织非他莫属。
    烟墩表弟纪明的闺女考上了洛阳理工,又是阿勇相邀:哥,你有时间吗,我开车接你,咱去给纪明庆祝一下?
    不一会儿,便有一辆雅阁驶来。坐在车上,听阿勇讲他的奋斗史,讲他与老板一起追求的风雅之事。好在他的这个表哥还略通一二,赞赏、点评也有那么些许见地,于是这车也坐的心安理得。
    傍晚时分,又接到了延伟的电话,说有同学家的白事需要出席,问要不要来接。
    当然要。于是延伟开了车来,是一辆黑色的奔驰。
    延伟和我一起读的师范,却放弃了执教鞭登讲台端所谓的铁饭碗的生活,早早下海从商,多年打拼,业有所成。
    我能显摆的是那些经常糟蹋的琴棋书画,延伟倒是赞赏有加,一路畅叙旧往,憧憬未来,被他接去又送回。
    次日又是大官人女儿出阁之喜,酒足饭饱后的活动是到官人豪宅喝茶打牌。烟头发话必须参加一个都不能少,眼见得不能先行离开,无车的我自可享受拥车一族绑架般的人拉车载。
    凌晨兴尽,大家各自散去,或电车,或自行车,或打的。烟头盛情:我送你回!
    夜静人稀,秋风带凉。只消坐车,诸事不用多想。
    无车之人,自有无车之趣。无车,有人脉,也不错!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