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烛光晚会(原)  

2013-08-13 10:11:52|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全国普遍的燥热,这里也躲不过,立秋已有数日,秋老虎依然肆虐。
    四婶的周年祭日,因为坟地在玉米田里,让亲友们领略了武汉、杭州人民所受的苦楚,热!
    下午的体育训练大家却都坚持了下来,准备回家时,天气骤然变了。电闪雷鸣,风雨交加。
    不知何时放晴,眼见得就要受困学校。丫头下了决心:冒雨回家!
    一家三口拒绝别人相送,风雨雷电任驰骋。穿过丛林,辗过泥泞,带着全身的透湿,回到了家中。
    又是停电。
    西瓜,啤酒,鸡腿,面包,算是一顿晚餐。
    漫漫长夜如何打发?
    成语接龙,故事接龙,诗词诵背,大家都不想再玩,于是各操各的乐器玩去。
    我选了竹笛,大米也想吹,吹了会儿不得法,又换了竖笛。丫头则捧起了埙。
    这是上午去市里刚拿到的埙,丫头喜欢得不得了。主动在微信上发布了图片,还配上了诗。
    诗曰——
    清音也清心,小小一陶埙。欲去心头尘,且记情意真。
    大漠清秋和之曰——
    微微一陶埙,悠悠泛清音。时时唇指练,翩翩自在心。
    诚然,心境淡然的时候才能吹埙。在古代的乐器中,埙的地位十分重要。古人说:“正五声,调六律,刚柔必中,清浊靡失”。又言“埙具治后之德,圣人贵淹;于是,错凡银、借福勃”。可见,爱埙之人,先需有醇厚之心。而这样的心境我却没有,倒是丫头在这方面要好得多——心地良善,名利淡泊,宠辱不惊——也许她能在这学埙的过程中有更多的收获。
    练累的时候,雨住了,电来了,带着睡意与慵懒,惬意地睡去…… 

 
烛光晚会(原) - 大漠清秋 - 烛光晚会(原) - 大漠清秋 -
 
烛光晚会(原) - 大漠清秋 - 烛光晚会(原) - 大漠清秋 -
  评论这张
 
阅读(177)|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