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极品(原)  

2013-07-31 07:24:55|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家生长的葡萄,卖相不是那么好。由于没有施肥打药,成熟的时间先后不同,颗粒大小不均,颜色也不统一。
    无公害,纯天然的品质却是极好的。
    葡萄吃不完,便着手酿酒。开始的环节是洗晾择选。
    将葡萄一择选,出现了黑紫,紫红,绯红,果绿等类别。其中最中意是那种熟透的黑紫。
    心中一动,何不将它单独酿造一下?
    既然是单独酿制,配套设备也不能落伍。在家寻觅半天,找不到合适的容器。于是决定购买一个全新的容器。
    在用过的容器中,自家酿酒最好用的是瓷坛。这种瓷坛更多的时候人们用来泡菜,但用于葡萄酒的制作,也有很好的功效。
    好处在于瓷坛的吸收功能和密闭功能。
    葡萄酿酒的过程要释放大量气体,用来盛放的容器要经常放气,否则就会出现爆瓶。而瓷坛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坛口一般是反扣的瓷碗,周围倒上水,便可阻隔空气,里边的气体要出来,会将碗口顶开,“嘟”的一声,然后复原,又变成密封状态。
    自家的那口坛子,早已盛上了葡萄,新添一口,便成了必需。
    主意拿定,带着丫头开始购物。
    拆建中的城市,很多土产商店都没了踪迹。好在一番功夫下来,还是找到了几处。
    店铺里卖的瓷坛,做工差强人意,与家里原有的坛子相比,差了不少。
    失望之际,突然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口玻璃坛,除了材质,形状与瓷坛一般无二。
    仔细端详,眼光更加发亮。用这样的坛子酿酒,葡萄成长的过程尽收眼底,同时又不影响坛子封口独具的功能,对于我们这些重在过程的业余酿酒者而言,岂不是一件快事?
    丫头起先还有些犹豫,但迅速觉察到了我的感觉,观点相同,随即敲定。30元的价格让后来见到的店铺老板们都称物有所值。
    单车美女玻璃坛,一路风光无限。
    回家,大米也很喜欢。但争议也随之出现。
    坛子容量较大,现有的黑紫葡萄不够装满。丫头建议用紫红的混装,我和大米则坚持只用黑紫葡萄,酿一回品质最好的葡萄酒。丫头拗不过,只有同意。
    再一则争议是名字的问题。以前没封过称号,现在进行了类别划分,没个响亮的名号似乎说不过去。
    三个人开动脑筋,各抒己见,也没有能被同时征服的名号。
    最后暂定的是品级差别,酒分四级,美其名曰——极品,精品,上品,优品。

    极品(原) - 大漠清秋 -  极品(原) - 大漠清秋 -     
    
    

  评论这张
 
阅读(171)|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