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毫厘之间(原)  

2013-06-12 21:30:37|  分类: 市井百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事推荐了一段视频,颇感震撼。

     视频来源于一段网友上传的日本女平衡大师表演的平衡绝技。视频中,表演者用一根羽毛压搭棕榈枝,将十余根棕榈枝层层叠加,随着棕榈枝越来越多,平衡系统越来越难控制,全场观众和评委也不由的屏住呼吸;当所有棕榈枝棕榈枝用完,表演者头顶支架旋转,继而用粗枝相撑,平衡力度拿捏,恰到好处,现场在鸦雀无声之后掌声雷动。最后,表演者抽掉枝头所压羽毛,枝条顿时崩塌,羽毛之力凸显。观众和评委无不被之征服。

      数日后,中央电视台《我要上春晚》栏目也请来了一位做基本同样表演的瑞士大妈。

     表演程序大致相同,技术水准与日本大师不相上下,现场反响也十分热烈。然看过之后,总觉得后者有所不足。开始觉得是因日本大师表演在先有了先入为主的主观印象,后来想想不是,二者的表演确确实实存在着差异。 

         差距只在毫厘之间,不是技术,而是艺术。

     用瑞士大妈的话说,全世界除了她还有五个人可以表演这个节目。

     同样的节目,同样的表演,不同之处,除了技术层面,还有艺术带给人的美感。 

     日本女大师眉目清雅,一袭素装,动作舒缓优雅,极具东方神韵。而瑞士大妈则略显粗放,举手抬足的美感与前者相去甚远。

     抽取羽毛的经典环节,日本大师表现出欲抽还休的神情,似对精心搭建的作品无限怜惜。支架坠落,观众既赞许又惋惜;瑞士大妈则没有这般婉约,径直抽取,一任坍塌。尽管那音乐如幽怨如诉。

     有比较才有鉴别,技术可以不相上下,艺术的感觉却有千差万别。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