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聚(原)  

2013-05-04 20:43:36|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是长假,单位调来调去还是调成了5天。
    哪里玩去,有朋友报曰本市景区前的车辆早就堵成了一团,于是出门旅游的想法作罢。
    但聚会还不少。校友会,兄弟会,同事会,聚了三次。
    先是03级旅游专业的学生组织了一次聚会,名曰20年聚首。组织者却非班干部,而是几名热心公益的女生,几番联络,在40多名同学中联系到了近30个人,聚会那天又有人因故不能参加,最终参加的是20名学生和4位老师。活动安排倒充实,报名,签到,午宴,联欢。同是一个班的师生,分手不到20年,竟都有了不小的变化,即使是班主任红姐,也大多叫不上名来。于是,重新认识,畅叙旧情,成了聚会的主要议题。参加者颇为感谢组织者,大家尽欢才散。
    兄弟会由老三组织。老三工作在外地,每次回来总要集中那么一回。
    收入状况也以老三最好,老三既是活动组织者,也是餐饮赞助者。年过不惑的五兄弟到一块的话题主要便是妻子孩子票子房子车子,俗是俗了点,却是生活必需,既现实又真实。
    吃过饭的娱乐依然不那么浪漫,5个人当中有4个是扑克高手,少不了较量一番。多出的一个是大漠清秋,却又被规定必需跟着钓鱼下注。
    清秋把赌注固定到了老三身上,看了一半先行睡去,醒来被告知,跟着老三分了一大笔红利哩。
    同事聚会的主题是为悟道和动画送行。
    这两人为了扩大收入发了狠,要去遥远的厦门当实习带队老师,且一去就是3个月。让几位微信圈友总觉得应该做些什么表示一下。
    圈子叫作“酒中仙”,成员由青梅煮酒,清风牧云,悟道,如男, FLASH ,大漠清秋,微雨湿心,云是雨等几位组成,常以聚会娱乐为快事。
    为了让两人出血设宴聚会,酒中仙的圈友们早就在打悟道和动画的主意,偏偏两人不就范。于是圈友们开始在微信上折腾。
    先是大漠清秋歪了一首诗——
    悟道动画将欲行,不闻仙友送别声。
    离君一去百余日,从此欢宴少双雄!
    青梅煮酒也跟着歪了两首以响应——
    远赴千里外,数月不得见,喝酒少两人,唱歌情可堪?可怜赛场上,称霸唯如男!
    远赴千里外,数月不得见,喝酒少两人,唱歌难尽欢,谁能打十局,谁能喝斤半?可怜圈中人,称霸剩如男!
    接下来几个人又把一些送别的歌曲在微信圈中来回播放,两个远行者扛不住,只有就范设宴。
    一席送行酒,几个老朋友,大漠清秋作嵌名诗以记之——
    仙友相别十里亭,青梅煮酒数英雄。巾帼如男云是雨清风牧云对长空。大漠清秋孤烟远,微雨湿心阳关情。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5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