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婚外恋四季(原)  

2013-11-23 09:51:43|  分类: 职场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市里领导来听课,头儿的态度不是十分欢迎,偏偏又捱到了午饭时间,陪客的任务落在了阿秋身上。
    对于公职人员来说,自打上边有了禁令,这午饭就变得不那么好吃。但似乎领导说的去学校伙房吃饭又像极了诓语,于是饭店还得去,尽管店面小些。
    不喝酒。领导的态度很是一致。
    不喝就不喝,大家把注意力放到拨弄那几盘菜上。
    无酒不成席,少了酒这个媒介,就得多找些话题填充。
    听课的工作反馈结束,话题开始芜杂,不知怎么的就有一朵奇葩把话题转到了婚外恋上。
    阿秋少不了也得应接,幽幽地说,在中国只所以有婚外恋还是和教育管理有关。
    那奇葩睁大了眼听,阿秋接着说,我们的初中,高中都不允许学生谈恋爱,大学的时间又不够,很多人只能先结婚再恋爱,有的和配偶谈,有的就谈到了婚外。
    这本是老论调,那奇葩还是十分感兴趣,追问阿秋怎么有此研究。阿秋干脆一诌到底,说这都是陈词滥调了,现在都到第四季了。
    奇葩说,“季”你也懂啊。阿秋硬了头皮附会,说是啊,像电视节目一样,以前叫“部”,现在“季”,季就是四季,这婚外恋也是四季分明的。
    这下把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阿秋说,春季是萌芽期,春雨惊春,蠢蠢欲动;夏季是热恋期,夏花灿烂,火火红红;秋季是收获期,秋收结果,苦甜分明;冬季是结束期,天寒地冻,大地冰封……
     奇葩说,你那么有研究,莫不是有亲身经历?
     阿秋说是看《非诚勿扰》的收获。
     话题就转到了《非诚勿扰》上,说孟非,说乐嘉,说乐嘉的“FPA?性格色彩”。
     尽管对“FPA?性格色彩”不怎么感兴趣,并不影响阿秋的胡侃神聊。有领导问阿秋是“红蓝黄绿”中的那一色,阿秋说是黄绿,领导说自己是蓝绿。
     奇葩则作出一脸清纯,说这四色里居然没有自己的颜色,非要阿秋指出自己是什么颜色。
     阿秋随口应道:特色。
     众皆笑焉。  
婚外恋四季(原) - 大漠清秋 -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