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穷亲戚(原)  

2012-02-02 09:03:55|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四个姑姑出的都是远门,家中经济都不算富裕,她们中间收入最差的是三姑。

    初五走亲戚的安排一直没有定论,临近中午还没确定,最终还是由我拍了板,和二哥一起到三姑家拜年。

    原先的土路已硬化取直,电车骑行20分钟便到了目的地。

    几个姑姑家,三姑是惟一没有手机的家庭,一般我们是初六走访,这次不告而至是想减少她的准备时间。

    寒暄没几句,三姑就和表弟红伟钻进了厨房。没过多久,就开始一盘盘往桌上端菜。三姑厚道也会亲人,菜整得十分丰盛:清蒸排骨,炖鸡块,清蒸鱼,小酥肉,再加上几个素菜,十余个盘子把餐桌摆得满满。我们再三劝她少弄点儿,但她还是执意地做了出来。

    姑父给我们拿出了一瓶洋河“蓝色贵宾”酒,自己却依然喝着用塑料壶盛装的零酒,表弟不善酒力,自己倒了一杯咸亨黄酒。酒具却不齐全,就拿了味碟代替。

    吃喝的过程中,话题离不开收入。家中三姑和表弟媳、表侄女守家。60多岁的姑父在外打工,全凭力气,最好的时候每天可以有百元左右的收入,年龄逐增,收入也将停封;26岁的表弟当过一段海员,成家后开始做些杂活,年前的工作是在翻砂场做工,每天也不过进账几十。

    情浓酒香,看着这勤劳质朴的一家子,少不了生些感慨。县里矿多景区多,本县的经济排在四区八县之首,小区数量私车数量都相当可观。贫富差距却也不小,有的富的流油,有的穷的掉渣,像三姑这样的家庭只能说勉强过得去,这一桌酒菜想来也是尽了最大的努力。

    放眼全省全国全世界,这样的差距都不可避免地存在着,大同世界在哪里,共产主义永远只是理想罢。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