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原创相声《牛马荟萃》,(原)  

2012-12-11 07:56:21|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哈,元旦快到了,都在准备节目,写一个小相声,让孩子们乐去!

 

乙:今天的观众可真不少。

甲:可以说是多如牛毛。

乙:也很热情。

甲:热情如牛毛。

乙:咦,这叫什么话?看来今天的节目也不少。

甲:多如牛毛嘛。

乙:并且个个精彩。

甲:精彩如牛毛。

乙:今天的天气可真好。

甲乙:好如牛毛!

甲:哟,您也知道好如牛毛?

乙:什么我也知道?我就知道你没有什么好词儿。哪来的这么多“牛毛”?多如牛毛还说得过去,那什么叫热情如牛毛,精彩如牛毛,好如牛毛啊?

甲:嗐!看来您是不知道我最近的一项研究成果喽。

乙:什么研究成果呢?

甲:我们国家的语言词汇量太大,单拿这修辞中的比喻来说吧,就有明喻暗喻借喻倒喻返喻博喻较喻回喻鲢鱼草鱼青鱼鲤鱼……

乙:有甲鱼吗?

甲:什么甲鱼,那是王八。我的研究成果就是甭管它什么喻,一律比作牛毛!这下可省事多了。我的这项发明已经向国家专利局提出了申请,估计不久就能通过。到时候我就用这笔专利费买一所豪华别墅,再买一辆高级小轿车。哎,您给参谋一下,是买宝马好呢,还是买马自达好呢?

乙:你呀,还是坐你的牛车吧。就你这毫无根据的比喻还申请专利呢,门儿都没有!

甲:你可别嫉妒啊。就咱这比喻个个都有根有据,不信你问话,我就用我的牛毛作答,并且个个都有讲儿!

乙:好吧,大家都听着,如果他讲的不合理,就给他鼓鼓掌,寒碜寒碜好不好——

甲:你就来吧。

乙:今天的天气可真好!

甲:好如牛毛嘛!

乙:打住,打住!你就先给大家讲一讲,怎么叫做好如牛毛吧。

甲:这个简单嘛!你说现在这天儿多冷,牛毛多暖和,说天气好,不就是说天气暖和如牛毛嘛。

乙:嘿,还真好讲,就算他过了这一关。

甲:您接着来。

乙:天空可真蓝。

甲:蓝如牛毛。

乙:大家可听准喽,他说天空蓝如牛毛,这怎么解释?

甲:我说天空蓝如牛毛是吧,那什么,牛毛不就是蓝的嘛。

乙:他都说起胡话来了,他说牛毛是蓝的,鼓掌鼓掌快鼓掌——

甲:谢谢大家。

乙:这位还没羞没臊,什么你就谢?该你解释了。

甲:这个,这个,对,牛毛是黄色的吧。是这么一回事儿。那天一头黄牛闲着没事干,它就出来溜达了。它溜达到了一家染料厂,一不小心碰翻了一桶蓝颜料,把身上的毛染成了蓝色,我说的蓝如牛毛,就是蓝的像那头牛的牛毛。可把我给累死了,你的,明白?

乙:嘿,真有你的。我就不信我难不倒他。哎,昨天下午你干什么去了?

甲:我嘛,打篮球去了。

乙:成绩还可以吧,一定投中了不少球吧。

甲:唉,别提了,少如牛毛。一场球下来,总共才投进3个。

乙:大家都听着吧,也不知道哪头牛这么可怜,身上总共才3根毛。

甲:是啊,是三根毛。我说的这个吧,是一头老癞牛,身上的毛都快掉光了,就剩下那么3根没有掉下来,我说的少如牛毛就是少得像那头牛的牛毛。

乙:嘿,还真瞎能联系。

甲:那当然。没有金刚钻儿,不揽磁器活儿;没有丹田气,谁敢吹牛皮呀!

乙:看把他美的,哎,您的头发好像刚理过,这发型可真漂亮!

甲:那是,美如牛毛嘛!

甲乙:嗐!

乙:看来您这牛毛可真研究到家了。要照您这么说,我也有一项研究成果。

甲:哎哟,还真看不出。您的研究成果是什么呢?

乙:我呀,你研究牛,我研究的是马。就是说和您说话,句句离不开马字。

甲:啊,口气不小嘛!大家都听好了,如果他一句没带马字,大家也给他鼓鼓掌,寒碜寒碜好不好——

乙:咱马上来。

甲:这就来了。

乙:听说您喜欢马。

甲:那当然,喜欢如牛毛嘛。

乙:嗐,你就别提那茬了。就拿您平常来说,用的是马牌的床单,马牌的牙刷,马牌的自行车,上次您去市场,一看到衣服是马牌的就喜欢上了。

甲:那就买呗。

乙:您先跟人家计价还价。老板亮价:70.

甲:我还价65.

乙:80.

甲:啊?

乙:老板二话不说就卖给您了。

甲:我缺心眼呀,倒着侃价,他能不给嘛!

乙:十足的马大哈。

甲:哦,说我呐!

乙:大清早起来您就练嗓子。Mi-i-i,Ma-a-a—接着您叫唱《马儿呀你慢些走》,练过之后您一看马蹄表,哎呀,迟到了。

甲:合着我还爱睡懒觉。

乙:当时您就咕哝了一句。

甲:马上起床!

乙:他妈的!

甲:哦,我还不讲文明呀。看来这几句没露破绽。怎么样,我问你答行吗?

乙:没问题,老马掉进淤泥里——

甲:这怎么讲?

乙:您出题(蹄)儿吧。

甲:嘿,这么着吧,我想到你家去一趟。

乙:怎么,你想做马勺里的苍蝇——混口饭吃呀。

甲:这叫怎么说话?

乙:跟您开个玩笑。

甲:我该怎么去呢?

乙:先做准备工作,首先梳洗打扮一番。

甲:怎么打扮?

乙:您先戴上您的马耳朵帽。

甲:我还是小孩儿脾气。

乙:上身穿一件粉红色的马甲。

甲:我就喜欢这颜色。

乙:下身穿一条马裤,脚蹬一双马靴。

甲:从头到脚,就这双马靴还像回事儿。那就启程吧。

乙:您套好了马车——

甲:我的交通工具还挺落后。

乙:提着您的马头琴。

甲:我喜欢民族乐器。

乙:您操起马鞭,赶起马车,弹起马头琴,唱起了歌儿——

甲:什么歌儿?

乙:《马车夫之歌》。一边还有伴舞的。

甲:跳的是什么?

乙:眼下最流行的骑马舞。

甲:(唱)唱得怎么样?

乙:马马虎虎。您来到我家,我把您让进屋,给您搬出一只马扎。

甲:这凳子可有点寒酸。

乙:给您端出一碗酸马奶,您是狼吞马咽。怎么样,味道还可以吧。

甲:牛,真牛!

乙:喝完您马不停蹄就要走。

甲:这就完了?

乙:我执意不让,就住你不让走,你往外用力,我往里拉,走呀,拉呀,走呀,拉呀——

甲:大家别楞着,赶快鼓掌,这里边可没马字。

乙:你用了一个骑马蹲档式,我一下没拉动,您就往外跑,正好在门槛上绊了一跤,摔了个大马趴,正好趴在马蜂窝上,脸上净是麻点子。

甲:嗐,我怎么那么倒霉!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