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收秋(原)  

2011-09-25 20:59:51|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单位调休三天,正赶上岳父家收秋,期期艾艾躲不过,只得前去效力。

    十几年前,我第一次上岳父家门,就赶上了收秋。那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我衣冠楚楚,带了大包小包的礼品登门进贡。午饭一过,就被拉到了田间,尽管不是我的强项,也只得勉而为之。一通大干,一身大汗,洁净的衣服不再光鲜。

    相比这次轻松许多,想干就干,不想干总还能找些理由,也不用再刻意表现什么。

    农活很简单,掰玉米,打包,装车。难忍的是闷热的天气和田野的尘灰。

    掰玉米的手法一会我就练的精熟,铁钉一挑,包穗开裂,两边一撕,黄灿灿的玉米就被拉了出来,几个人一字排开,田地里一会就堆了好几堆。

    装包很快,往外背是个力气活,作为脑力劳动者,总能得到照顾,一般并不让我背,但我还是适时的表现了一下,倒也不是太差。

    露脸的时候到了,石头哥有事回家,他的机动三轮没人会开,好在我有在驾校练车的功底,打火,加油门,松离合,在丫头的注目下,三轮突突地开回了家,感觉挺美!

                              收秋(原) - 大漠清秋 - 收秋(原) - 大漠清秋 -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