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开学印象(原)  

2011-09-10 10:27:26|  分类: 职场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学前后,照例是一通乱忙。

  局长一发威,学生来成堆。各个学校疯了似的往班主任身上加任务,原本门可罗雀的景象一下子变成了门庭若市,每位教职工也都喜滋滋地完成了任务,尽管有的还是花了钱,请了客。

  9月1号,新老学生一起报到。一些准备工作却还没有完全就位。教室桌凳还没有摆好,烟头几次号召也不起作用。忙着完任务的教师谁都不愿意因为劳动而错失最佳时机,任务早早完成的更不愿意受这等委屈,工作只好拖着,好在新生的第一课是在操场军训而不是进教室上课。后勤的准备工作做的更糟,延续着本单位后勤就是甩手掌柜的优良传统。球架耷拉,灌木成荒。

  为了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初中学校煞费心机。一些原本该上初二的学生被挖了过来,早已辍学在家的学生也成了手心里的宝。报到的第一天,新生手里就冒起了烟,小小烟民吞云吐雾,自在悠闲。

  承担军训的教官也是临时从商会大酒店的学员里借来的,人数虽少,训练效果还不错。只是会操表演的质量远不如平常表现。

  最辛苦的还是一年级的班主任们,因为追求晋级,今年的班主任特好委派,七天和学生一起吃住在校的悲壮有点革命传统复苏的味道。

  二三年级由于部分学生实习未归显得冷清了许多。认真的教师依旧认真,敷衍的教师继续敷衍。

  新开设的专业技能课教师还未定下,好在,还有那么一个中秋小长假能再支撑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