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喝酒众生相之银行行长(原)  

2011-06-18 19:59:19|  分类: 喝酒众生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举手之劳,为别人填写了一份档案。晚上烟头说对方要请客,恭敬不如从命,赴宴吧。

    地点不远,是传说中本市最贵的一家饭店,各曰:缘昇泰。步行了一半,恐怕烟头催,就叫了一辆出租,司机也不打表,就几步路,给个起步价吧。

    烟头居然还没到,可惜了我的四块钱。

    主人早已在餐厅等候了,厅名玄帝宫,挂着高阳氏颛顼的画像,布置幽雅庄严。几盘头菜已然在台,小火加着热,果盘散发着清香。

    少顷烟头带了司机到,双方寒暄入座,这才知道请客的主人是某银行的行长,能有机会来这种高档餐厅便不再觉得惊奇。

    主菜跟着上桌,海参,大蟹,牡蛎,鲈鱼,不一会儿布满了整个餐台。烟头问是多少规格,行长回答是168元一位。接着行长的司机提着手提袋上来,偌大的纸袋里只装着一瓶白酒,叫作彩陶坊。行长介绍此乃仰韶酒业高端白酒,分为天时、地利、人和等型号,这是价值千元的天时彩陶坊。酒瓶由两部分组成,上小下大,服务员似乎未曾见过,行长亲自开了瓶,我们才知道上边是一两70度的酒头,下边是九两45度的白酒。斟满品之,果真好酒!

    行长开始劝酒,三杯之后是互敬,烟头选择了啤酒,两个司机更不敢造次,都规规矩矩地选择了酸奶,喝白酒的剩下了三个人,可能是酒质不错的原因,两瓶喝完,并不觉得难受。
    说话的主题围绕了一个叫杨大头的人展开,可能在座的大多都认识他,知道他是砂管局的局长。据说此人有三个肾,据说此人光治病就化了上千万,据说此人也像摇滚天王杰克逊一样几乎换遍了身上的所有零件,据说他的会计已经锒铛入狱……

  眼看两瓶告罄,行长一边安排上主食,一边邀请进行下一下娱乐项目。这边烟头的电话一下劲的催,是局领导让去配班打麻将的。行长看邀请不动,只得送客。

  时候不算太晚,我们分别散去,行长意犹未尽,叮嘱着他的兄弟们待会等他的电话……

  评论这张
 
阅读(411)| 评论(4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