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洛阳牡丹劫(原)  

2011-04-19 21:22:27|  分类: 天南地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993年春曾经和同事、学生去过一次洛阳,赏牡丹,看石窟,拜寺院,谒关林,留下了很美的印象。单位定于4月16日集体去洛阳旅游,便早早地报了名,期待再次领略春都风韵。

    单位允许带家属,人员编组让旅行社费了一些周折。原定于早上6点出发,但等所有准备工作就绪时,已是6点30分了。

    导游是实习导游,业务生疏。好在团队里活跃分子不少,一路上说唱游戏,倒也不觉得寂寞。三个小时后,进入了洛阳市区。

    原想很快就可以欣赏到姹紫嫣红的牡丹,谁知道车子在高速路收费站口排队耗费了不少时间,进入市里,更是蠕动艰难。几位晕车爱好者早已将肠胃吐了个干净,整整一个小时的折磨后,第一辆车才到了王城公园门口。

    偏偏两辆车子进城速度不一,第一辆车的队友只有在门外等待,但见旅游团队源源不断地向公园涌来。几十分钟后,第二辆车子赶到。

    时逢第29届牡丹节。买票,进公园,又是一番困苦体验。人山人海,摩肩接踵,熙熙攘攘,人来人往,水泄不通,项背相望,络绎不绝,人声鼎沸,川流不息这些形容人多的词语,算是让我们有了真切感受。

    好歹算是进来了,看到更多的还是人,国人的光辉盖过了国花。被无数双眼睛和镜头包围着,可怜的牡丹有点不知所措,哪还有竞相开放的兴致。

    虽也有粉白红紫黑绿黄,可还是游人的颜色更靓。虽也有布条拦阻、字牌提示,可还是挡不住游人亵玩,欺负群芳。

    垃圾随处可见,人声分贝至巅,游乐设施的喧嚣,排除如厕的壮观,都让人游兴大减。放眼过去,即便是花朵自然的枯萎,也感觉像是游客的糟蹋使然。

    牡丹节,牡丹劫!

    受劫的还有千年古刹白马寺。

    与少林寺佛商并举的道路似乎略有不同,这里的僧众对纷沓而至的游客好像不太感冒,言谈举止还带出了些许厌烦和倦怠,有的敷衍着游客的请教,有的干脆地拒绝了游客提出的合影要求。

    ——佛门清静地,凡夫频聚集。白马驮经苦,禅心悲菩提!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拥挤的道路边,迎宾的牡丹营造了节日的氛围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等待入园的焦苦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各路大军源源不断的涌来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王城公园门外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为了近距离接触牡丹,没有人理会禁止进入的提示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游人连歇脚的地方都难找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通向动物园的小桥,举步维艰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商机无限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白马寺门前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清凉台的热闹景象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洛阳牡丹劫(原) - 大漠清秋 -
不耐烦的僧人
  评论这张
 
阅读(331)| 评论(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