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六脉神剑(原)  

2011-11-13 15:45:45|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金庸在《天龙八部》把段誉初学六脉神剑时时灵时不灵的场景表现的妙趣横生,淋漓尽致。俺也有类似经历,只不过不是练剑,而是吹号。

    想当年,咱可是乐队里的一把多面手,键盘吉他架子鼓都还能抓得起,一把小号吹得也是亮丽光鲜。辉煌时刻还曾作为乐队小号手参加过县内最高规格的舞台哩。

    突有数年,不知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小号突然拔不出高音啦,怎么试都找不着感觉,郁闷呐。

    近一段时间突然又找回了那种感觉,华丽的声音一俟发出,那种痛快前所未有。

    而原因也终于被查明,居然是面子问题在作怪!

    单位组建乐队,我是教头,训练新队员,告诉他们要拼命去吹,队员倒也听话,一个个鼓肚瞪眼努力练气,不消多长时间,吹奏就有了点模样,号音越来越响,曲目越练越多,训练效果着实不凡。眼见得洋洋得意,大有甩晾教头之势。

    接下来却轮到了我这个当教练的苦恼了,矜持劲儿上来,总觉得红头胀脸的有失大雅,在徒弟面前不够潇洒。

    这个念头一上来,可不得了了,再没有了那种洒脱的随意,越想面子越受制约。一段时间竟然连小号最基本的f2都吹不上,铁打的主力竟沦为二流。

    某一日心血来潮,趁着酒兴,在屋子里金刚怒目般地鼓吹了一回,突然发现原有的感觉奇迹般地回到了身上。趁热打铁,按这种感觉练习几回,屡试不爽!气息畅通了,任由控制,也不用红头胀脸,不由暗喜:啊哈,王者归来!

    正所谓:心结难解,一解百通!

六脉神剑(原) - 大漠清秋 -  六脉神剑(原) - 大漠清秋 - 六脉神剑(原) - 大漠清秋 -  六脉神剑(原) - 大漠清秋 -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