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苦中作乐(原)  

2010-05-31 22:06:12|  分类: 职场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中要报中招志愿了,和他们一样忙起来的是我们这些职校老师们。为了能使更多的初中毕业生在志愿书上填写上我们的学校,单位闻风而动,快速反应,兵分五路,奔赴全市各所初中。

       五路者:城区、东路、南路、西路、北路也。

        我被分到了北路:山区六乡镇。

        招生工作开始,我们的苦日子也宣告来到。还好,这次的任务是北路,青山环路,景致密布。

        一行五人:健谈司机小Z,黃段子专家小羊,资深美女菜青,盛唐美女方方,还有我这位带队组长。

        山路弯弯,隧道连连,远眺群山叠翠,俯视深谷黝黑,谈说开怀事,安抚愤嫉心。

        到了初中,却没有这么轻松。停车报家门,门岗验正身,见人先陪笑,羞煞志高人。

        还好小羊、菜青都练就了厚颜无惧脸,金刚不坏身,遇人说人话,遇鬼发鬼音。

        因为有了教育局的强调,因为有了多年来的过招,各校领导对我们的态度还算厚道,有的还放心地让我们宣传组到各个班上去讲解国家的职业教育政策。

        当然也有冷淡的,以学生学习任务紧予以婉拒。逢此时,我们也只能悻悻而退,借用阿Q的绝招聊以自慰。妈妈的,同是搞教育,老子何以要受此等委屈?

        除去工作,各个宣传组都还得认真考虑自己的生活。虽说外出为了单位的招生大业,以抠门著称的领导却只拨付有限的资金,于是怎么吃午餐就成了摆在每一组宣传人员面前的头疼课题。

        要说这每一路的宣传组成员挑选领导可是费尽了心思。每位成员都由与各初中有关系的人员组成,或熟悉初中校长,或认识班主任老师,要么老同学,要么旧同事,每一层关系都经过了深层挖掘。见了老相识,按说解决吃饭问题不是大事。问题是,为了公家事,哪能私人请?

        招生宣传,一般是高中请初中的客,但单位考虑的却是用最小的代价换最大的回报。最高领导早有暗示,上午11点以后就不要再到初中开展工作,尽量避开请客吃饭的时间点。

        于是11点刚到,大家就收工不干,开始商讨如何吃饭。

        两位美女菜青、方方的老家都在山上,二人颇为豪爽的邀请我们到家作客,方方的老公早早就做好了接待准备,但考虑到毕竟是公差,让私人破费多有不妥,大家最终还是选择了下饭店。

        四菜一汤,五碗饭,一瓶酒,倒也惬意自在。 

        上午三个小时不到,就走访了4所学校,下午的工作量自然轻松了许多,只去剩下的一所,任务顺利完成。

        任务完成心轻松。小羊提议摸螃蟹去,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赞成。于是小Z油门一点,车子径向山上的水库而去。

        脱鞋下浅水,摸蟹碎石下。一会儿功夫,便有数十只螃蟹被我们捕获。放眼望去,山青水碧,钓者闲逸。

        可惜了,没带相机。              

                                                                                                                                                        (5月26日)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