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一天只吃一顿饭(原)  

2010-04-02 16:08:23|  分类: 职场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照计划,上午的任务是去市里拿一份关系到两千多万元的拨款申请可行性报告,一大早,司机小Z就到了学校,校长交待了几句,我们随即出发。

  路上小Z提议是不是先吃早点,我说今天任务紧,还是先办完事再吃。

  到了工程咨询公司,报告早已做好,我们拿出后直奔市发改委项目部,一切进行得都挺顺利。才准备回返,学校教导主任打来电话,要我们顺便到市职教科领几份转学证明。

  到了职教科,才知道我们今天的任务可不简单,和我们一样申请拨款的学校领导都聚集在那里,M科长正在逐一布置工作。

  网上数据,文件审批,具体而繁琐,我们只有等待。临近中午,快要结束时,一个县的职教股长风风火火的赶到,要追加一个项目。M科长看着自己刚刚完成的工作因为项目追加又得返工,十分气恼,可又拗不过局长的批示,只得照办,其他几个学校只有继续等待。不觉午时已过,等到各个学校都拿到文件材料后,M科长又布置了一个似乎更紧要的任务:各个学校务必在两个小时后,制订出一本汇集所有材料的册子,过期不候。

 时间紧,任务重。还好司机小Z驾驶技术娴熟,30分钟后我们火速赶回学校,搜集齐所需的材料匆匆往城里的文印门市部进发,文印部急忙集中人手开始突击我们的工程。每一份材料的复印,打印,我都得过目,不觉2个小时又过,早已超过了M科长要求的时限。没办法,是批是罚且由他了。

  眼看着册子快定稿了,校长又打来电话,说县发改委的一份文件答应批复了,要我去拿来装到册子里。

 县发改委的效率慢得出奇,主管科长拿起电话催文印员到单位来,电话里的小丫头却和科长撒起了娇。科长叫不回,只得自己坐到电脑前打印文件。他不是专业人员,自然慢了许多。我在一边,又不好上前相帮。

 文件打好,盖章生效,已是下午5点。

 回到文印部,因为这一份新文件的出现,一些工作又得重新来做。偏偏校长在我们将要竣工时又拿来了一份县长刚批复的文件要夹进去,工作量再一次增加。

 我们忙得晕天黑地,性急的校长在一旁看着表不停地催,文印部的老板也被他当作下属熊了一通。

 刷乳胶,装订,包封面,等到切纸机最后刀切下时,数十页的小册子总算完成。

 下一步的工作就是用最短的时间赶到100公里外的省城了,市里的M科长不等我们,早已带着材料到了省城。

 车子又往学校拐了一个弯,校长拿了公章,带了钱,司机油门一加,车子如离弦之箭向奔赴省城。

 高速路上车速很快超过150迈,风驰电掣的感觉让人心惊肉跳。校长问小Z速度多少,小Z连低头看的时间都没有。

  进入省城又走错了路,还好到目的地的时候,M科长正好还在,材料得以顺利交接。象我们这样背篙撵船的单位不止一家,M科长不停地接着其他学校希望能给机会的电话。

  轻松一口气,19点,回县城吃饭时间正好。

  回时偏偏遭遇了堵车。小Z选择了一条正在维修的路段,走不动的时候,前后左右都被车辆簇拥。

  校长不停地埋怨着小Z。焦躁的他时不时将头伸出车窗观望,有一次还因为失误而将头撞在了车窗玻璃之上。小Z和我都强忍着没有笑出来。

 想省时间没有省,想省钱又省不成。我们只好又回到了高速路上。原本两个小时能回到家,而今凭空多用了两个小时。

 饥饿是一种真实的感觉,校长比我更怕饿,只所以埋怨和催促司机,都是肚空的缘故。

到了县城,找家面馆,一瓶小酒,两个小菜,三碗面,好受,享受,一天了,终于吃了一天中的第一顿饭。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