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臭棋蒌子(原)  

2010-04-18 21:39:52|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老婆心灵手巧,琴棋书画样样都能来几下。但有的项目也仅仅是来几下而已,上不得台面,比如在下象棋方面,就是一典型的臭棋蒌子。

  偏偏这一臭棋蒌子,却有着极强的参与意识。每当我与儿子开兵见仗,她总忍不住要停下手里的活计,伸了头前来观战。观棋不语的君子她做不成,看不久便管不住自己开始发表看法,频频为选手支招。做为臭棋蒌子,自然是损招迭出。但人家不思悔改,不仅管不住口,更管不住手,意见得不到采纳时,就禁不住伸手代人行棋,可惜的是大多时候不仅帮不了别人,反而起负作用,有时还常常做出用自己的棋子吃自家棋子的骇世之举。儿子自然少不了抗议:妈,到底是你下还是我下?!

  俗话说:与臭棋蒌子下棋,越下越臭,这话用在我身上极是应验。想我六岁学棋,起点颇高,奈何近些年棋艺却江河日下,工作繁忙是一方面,偶尔摆上两盘放松一下,却是和臭棋蒌子对弈,水平焉能不降?

  但儿子却在和臭棋蒌子的较量中茁壮成长。我忙的时候,棋蒌子就在儿子的要求下当陪练。或许正是棋蒌子的水平给了儿子极大的自信,通过胜利他看到了自己的强大,先是打败了妈妈这个棋蒌子,又打败了无数个同学棋蒌子,进步神速。教育局举办中小学象棋比赛,他入选校队参加了比赛。4月18日,小家伙首战告捷,在小学组小组赛中顺利出线,晋级第二轮。

  高兴之余,少不了论功行赏,看看老婆的付出,儿子成绩的取得是不是还真得感谢这个臭棋蒌子启蒙教练呢?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