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有所交待(原)  

2010-02-25 21:46:39|  分类: 职场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盼望是盲目的盼望,等待是麻木的等待。合校的风声传了很久,一所国家级重点学校早已被传言穿击得满目疮痍。领导无方向,教师观动向,学生晕方向,眼瞅着人心惶惶,漏洞百出,却一直没人对此给个明确的答复,眼睁睁地看着一所名牌学校缓缓跨掉。

  农历正月12日,112,是故障台的号码,也是刚刚在冬奥会上夺得金牌的运动员王濛的参赛号码。数字简单,可对于单位的教工来说却是一个百味杂陈的日子。领导要给交待了,学校合并不再是流言,需要大家做的竟简单到在一张纸上画出自己的去留意愿。一切似乎都不再重要,出发点也似乎不再是为了工作考虑,而仅仅只是情感所系,镜花水月。让事业走开,让成绩见鬼去。

  副局长带着职教科长坐上了校会议室的主席台,套话过场,官腔依然,台下的气氛却异常凝重,全不似在会前在等待领导的过程中听翟洪燊讲座那么轻松。副局长讲了合校的目的和意义,尽管让教工听起来十分苍白无力。一张意愿表发了下来,让每一位教工感到了什么是茫然无助,什么是身若浮萍。

  稀里糊涂地画上所谓的意向,看似轻松地一笑离开,每个人都体会到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感觉,由他去吧,反正饭碗还丢不掉。

有所交待(原) - 大漠清秋 -      

 

       有所交待(原) - 大漠清秋 -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6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