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桃李天下之监理(原)  

2010-12-24 20:44:47|  分类: 桃李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班了,和婆子商量怎么吃饭,一直没个结论。就决定在寒风中边散步边拿方案。

  偏偏这时候就来了电话,是婆子07年的毕业生ZL打来的,说要请老师吃饭,并要我这个家属作陪。婆子说吃饭可以,但要简单,最好是炒凉皮,酒就不要喝了。

  我们步行走到那家凉皮店时,ZL已经吃了一半,手里还攥着一小瓶劲酒。一见到我们话匣大开,说自己从江苏刚回来,一直从昨夜12点睡到现在。说着就要去拿酒,被婆子挡住了,

  我们让他赶紧吃,一边等着我们报的炒凉皮。不喝酒就喝汽水,ZL二话不说就把冰凉的汽水拎了上来,全然不管被请者的感受。

  看来过了这么多年,这家伙大咧咧的毛病一点也没改。

  说实话,ZL的长相不敢恭维,非要用一个词语形容的话,那就是贼眉鼠眼。但这家伙为人精明,有着较强的组织能力。从他的口中我们不仅了解了他的近况,也了解了其他多名学生的情况。

  ZL从某建筑专科学校毕业,换了几个工作岗位,现就职于中石油在市里边的一家公司。薪水可观,油水丰足。虽然请我们吃的是小吃,但我们还是相信这厮所言不虚,凭着他的灵活,做到这一步应该轻松。令ZL得意的是刚工作不久,也开始收礼了,好酒好烟,家里也放了不少呢。

  其他的几名学生自然也像其他大学生一样,为了就业,有的到了外省,有的行踪不定,有的所学所用,有的转行谋生。有的还在大学深造,有的开始筹备婚礼议程,有的身陷囹圄,有的……

  小吃就是小吃,不一会儿,用餐结束,ZL和我们告别,相约春节再见。

  一边回返,一边和婆子聊着这次相见,感慨着每一名学生的际遇。当然说得最多的还是ZL这个监理,这小子到哪儿都是投机钻营的主儿,建筑工程要都是这样的监理,工程质量如何好了去……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