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醉了醉了(原)  

2010-11-24 20:11:37|  分类: 喝酒众生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官人的儿子终于举办了结婚仪式,周一的安排是看闺女,身为教师的他特意邀请了学校班子领导赴宴。

    当地习惯,婚礼仪式的第二天,娘家人要到女儿的新家看一下,对于男方来说,这是所有仪式的最后一道。

    除了值班的领导,在校的班子成员悉数参加。官人的家里还是一番喜气景象,除了喇叭,天地桌,婚庆公司,其他的都基本上还是昨日的布置格局。

    从学校出来就已临近正午,到达一会儿,娘家人也到了,宴席即告开始。

    担任厨师的学校烹饪专业的师生,旅游专业的女生则穿起旗袍进行着服务。他们的嘴里不停地为昨日的奢华而感叹:那场面那叫一个大,这气派还从来没见过。

    菜品安排的既实惠又显档次,酒用的是400元左右一瓶的蓝花汾,也为女士准备了200元一瓶的干红,雪碧用来当水和干红的添兑品,烟用了30元一盒的苏烟,瓜子糖果也处处昭显着主人的经济实力。

    入席稍坐,菜上酒开。原想是周一,又是中午,大家喝酒会拘谨,没想到居然会是一番畅饮。

    当然首席领导不表态,大家谁也不敢造次。谁料大老板的情绪高得很,甚至一反常态。一再招呼大家喝酒,连女领导们也被拉了进来。

    前三杯,大家都喝进了肚,400元呐,一杯都是好几块,小农意识在作怪,喝!

    主人出现了要感谢大家,为了儿子的婚礼已经一个月没上班了,工作都让别人做了,诚意送上。是啊,官人儿子的婚礼办的是惊天动地,光请客就请了二十多天,单位的工作和儿子大婚相比根本就是小菜一碟。是啊,咱替这家伙干了这么多,不喝对不起自己,喝!

    官人敬一圈,走了,领导开始借花献佛,这些天大家都辛苦了,借着官人的好酒好烟好菜,领导的心思大家得领,喝!

    大领导敬一圈,到别的桌上去了,副职主任副主任开始互敬,上班加班,难得清闲,领导表了态,咱得犒劳一下自己不是?喝!

    新郎新娘来敬酒了,怎么着也得说句吉利祝福话不是,人家诚心诚意相敬,不喝就是不想让人家一心一意,比翼齐飞,三生有幸,四季平安,五福临门了不是?喝!

    大领导在别的桌上敬过酒回来了,领导给下属敬了酒,下属怎么着也得感谢栽培不是,端,敬,碰,喝!

    差不多了吧,官人的亲家来了,人家可是县里的财政局长哩,给咱敬酒了,好大的面子呢,咱位卑不能驳人面,喝!

    还有熟人,熟人的熟人,好,碰,喝!

    白酒,红酒,雪碧,老老少少,男男女女……

    一大桌子人,男的头醺肚满,女的飞霞上脸,好了,够了。酒足饭饱,走人吧。

    老板自驾车,狂飙到校。

    整个下午,教工们都知道有人醉了,有人选择呼呼大睡,有人选择找人练嘴,没了严谨,一扫斯文。且看如何尽兴,哪管太多话柄……

    醉了,醉了……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