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嫂 子(原)  

2010-01-23 19:44:11|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同学大周乔迁之喜,宴请通知前几天就已收到,1月20日晚,我准时赴约。

  去时已有几个同学先到,大家互致问候,打趣逗笑,因为还有几个同学未到,我们边等边聊。

  时间推移,人越来越多,算算应到未到的人数,餐桌显然不能坐下。大周不住口的埋怨,说早早就订台,最后还是没订到大台。最后领班的亲自出面,和另一间屋子的客人交换了房间,才得以落座开席。

  酒席即将结束时,又一位同学发哥来到。说是同学其实应该是校友,我和他并不熟识,另一个不认识的是他带来的一个女子。

  加菜罚酒的仪式自不能少,众人的言谈围绕着两人即将举办的婚礼。这时我才注意到,发哥当属成功男士之列,而那名女子看起来比较年轻,和我们这帮四十上下的同学差别较大。她的容貌还称得上靓丽,精心做出的发式增添了几分妩媚。

  我不想太多浪费时间,就借口家中有事需要离开。和大周话过别,然后礼节性地和发哥与她的女友端酒祝福。

   发哥一饮而尽。“嫂子,我也敬你一杯”,我说,“祝你们——”

 “我在你们那里上过学”,女子缓缓地说。

  一听这话,同学们都十分好奇,巧了。

  我简单问了一下她上学的时间,班主任是谁,计算出她的大致年龄应该是二十八九岁的样子,和那位发哥正好相差一轮。

  有点尴尬。不过现在这种事情早已见多不怪,记不清我又对他们说了些什么祝福的话,好象最后共同碰了一杯酒,自己打的回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7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