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彩排(原)  

2009-09-06 17:36:07|  分类: 职场琐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庆祝第25个教师节和建国60周年的形式有很多,而文艺演出是最常见的一种。领导一个方案,我们忙了好几天。通知说今天彩排,急忙定车定人定服装,拉乐器,送演员,不亦乐乎。

赶到会场时,已有许多单位先行报到,礼堂里挤了个水泄不通。各种服装争奇斗艳,新老面孔前眼闪现。

由于报到时间晚,路途也不算远,节目被排在了后边。十几个节目过后,礼堂里腾出了些许空间,于是领着我们管乐队的师生们坐下观看其他单位的演出。

看得出是大庆,各个单位都进行了精心准备,节目比较精彩,又由于局里边新领导上任,各单位领导十分重视,不愿错过这一表现良机,使出了浑身解数,不惜血本。

和别的单位相比,我们的领导似乎不太重视,没有过多关注,也没有相应投资。管乐合奏属于老节目,老套路,更老的还有我们的乐器,有的已有近30年高龄,缠着胶带,塞着纸条。

数年以前,我们的节目曾大放异彩,舞台重点总由我们担纲。一首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最爱这一行》由于形式新颖展现了职教风采而被定为保留节目,连演三年,年年获奖;继而又推出的根据真人真事创作的小品《爱的接力》获得创作表演两项大奖,从县演到了市,还被中央台录像播出。一隔数年,我不再主要负责单位的文艺工作,也不再是所谓的文艺骨干,象那些过气明星一样选择了淡出,对文艺演出也不再抱有热情。单位节目参加系统演出的节目往往是排一个舞蹈了事,乏善可陈,没获过大奖,还时常面临被毙的危险。

这次被临时拉来组织参加节目演出,只能看着别人在台上风光无限,享受着掌声带来的满足,只能自我安慰,时光境迁,蓄芳待来年。

登上舞台,草草演完。也不再和其他同行交流,匆匆回返。

彩排,以前是精彩,现在是无奈。

                                                                                                                                     (9月4日)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