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不会拒绝(原)  

2009-08-02 20:47:28|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年大年初四,接了一个同学的电话,说初中同学要举行聚会,要求能参加的尽量参加。并且给了我一个任务,让我写篇主持词。

那就参加吧,咱有按点守约的好习惯。可到了一看,来早了,等吧。终于等得陆陆续续人员到齐,才发现有许多人根本不认识。

一打听才知道,原来参加聚会的是是上初中那年一届3个班的同学,那时的我只知道学习,哪里认得这许多的学兄学弟?好在大家都很热情,聚会还算成功。

从此在我的交际圈子里边又多了这一组。按说这本身应该是件好事,可交往活动在原来的基础上变得更加忙活,婚丧嫁娶,迁房添丁,都有组织者按时通知,桩桩相连,聚会频繁。

妻子说:这么多活动,有的你连认都不认识,根本可以不去嘛。

但不会拒绝却是我这个人天生的缺陷,总觉得知道了不参加就好象欠了人家什么,似乎在故意躲着人家,总怕人家说咱不够意思。

于是,每逢相邀,总得费尽心思捉摸怎么跟夫人请假。好在夫人宽宏,嘴上数落不停,可最后还是每次都放行了。

这次是一位同学双喜临门,乔迁新居加女儿升学,昨天就得到了通知,但没想好怎么向妻子请假,因为请的早得到的批评就越多。于是一边办公事,一边顺带了妻儿逛街,争取好好表现。一直挨到了中午,同学见我不去,打来电话相催,我顺水推舟,这才向妻子正式请假:你看该吃饭了,正好同学有喜事请客,要不一起去?

妻子起先不肯,我则竭力相邀,最终她勉强同意。后来一思量,觉得不大对劲,反问道:今天的安排是不是你提前预谋好的?!

                                                                                                                (7月29日)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