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欢乐驾校之95分(原)  

2009-07-03 12:59:41|  分类: 欢乐驾校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5分

参加驾照考试,是在几位年轻同事的怂恿之下做出的决定。

然后报名交费,准备第一关考试。

第一关(一科目)是理论考试,一本复习资料是必不可少的。

看了看,倒也不难,围绕着驾驶中心的是几个关键词:慢、稳、让。只要记住这三个字,做那些选择、判断题时,拿到七、八十分应该没有问题。及格分是90分,再记住一些基础理论就达到了要求。

好久没有参加过考试了,拿到资料复习时,那种久违的充实倒也很是愉悦。

学习了一天多点的功夫,感觉复习的差不多了,考试时间也到了。

坐在考场的电脑前,居然有些紧张。虽然知道45分钟内,把考题做完绰绰有余,虽然在先前的模拟练习中都拿到了92分以上的成绩,但头脑还是一下子冷静不下来,手心里还隐隐出了些汗。

题目类型和书上一模一样,只要按着初始印象去选择、判断,很快就能做完。

但盯着屏幕,心中还是疑惑多多,明明是看过的习题,却又开始了逐字逐句的斟酌。原先肯定的答案竟然不敢十分肯定。

按捺住结束交卷看分的冲动,反反复复地把题审查了几遍,毕竟成绩通不过,一等又得十天。

时间只剩下五分钟时,我把鼠标点向了交卷,并予以确认。

成绩立刻显示:恭喜先生,您的成绩为95分,合格。

95分,为什么不是100分?

虽然这个分数对于取证来说还有节余,但分数不满总让人觉得有点遗憾。

转念又想,心中释然。

被扣除的5分里边也似乎包含了对自己的量化评定,

在完美的100分里面,少了1分果断坚定,少了1分淡定从容,少了1分灵活变通,少了1分睿智清醒,再扣除1分运气成分,可不就是95分嘛。

奔四的男人,也就这样了。合格,但不完美。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