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儿子学滑板(原)  

2009-04-07 11:13:20|  分类: 生活记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子说想要个滑板,我心里知道在周围小伙伴基本都有的情况下,这个滑板应该是个必备品了。但嘴上却先给否决了:给你买了又怎么样,还不是像以前买的轮滑一样,买来往家里一放,就是不下功夫练,不会使用,只能当摆设?

儿子不说话,我能够看得出他心里的委屈。妻子发话了:不买不行啊,别的小孩儿都有,他没有怎么办。再说,你肯定俺就学不会?我心里只怪妻子太沉不住气,也不等我的教育工作告一段落后再发言。

事情进展的挺快,同事家开了体育用品专卖,妻子迅速就促成了此事,滑板由同事送来了,还是进价。

下一步就是儿子的练习了。

儿子在体育方面的天赋应该说比较差。10岁的他虽有身高优势,但身子较胖。和同年龄段的孩子相比,他的胆量,速度,平衡能力都相形见绌。无论是跑,还是跳,包括轮滑在内,他的表现都逊人一筹,不要说和同年龄的伙伴相比,就是和小一点的孩子,甚至和女孩子相比也处于下风。

但看来不练是不行了,好在妻子极有耐心,手把手的开始当起了教练。在校园的广场上练了一天,可惜进展不大。我不禁担心,看来这滑板又要成为另一个装饰品了。

第二天,妻子接着当教练。练着练着,突然我看到儿子取得了突飞猛进。妻子放开手以后,他居然能独自滑一段了,虽然还不熟练,虽然看起来很紧张。

下班回家,儿子执意要带着滑板,坐在电动车上,滑板一直搂在怀中。一到家,就急不可耐地在屋里滑给奶奶看,尽管他的表演不够潇洒,还离不开我们的帮助。

儿子睡下后,我对妻子说:看出来了吗,儿子很得意呀。

妻子的观点大出我的意料:我感觉对于儿子来说,其实是一种心酸。形势所迫,不学不行,历尽苦难,才取得了那么一点成绩,即便是得意,即便是幸福,也终归有一丝苦涩在里边。

  评论这张
 
阅读(81)|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