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斗地主的最大好处(原)  

2009-04-20 23:10:06|  分类: 市井百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几何时,斗地主这种纸牌游戏风靡全国。

既然能够流行,说明它有存在的道理。参与玩了几次,尽管热情不在,水平不高,但还是感觉到了这种游戏吸引人的独特之处。

首先吸引人的应该是是游戏的方式——

两副牌,四个人,三打一,佃农倾其所有,围追堵截,寻求配合;地主单打独斗,左冲右突,破网为乐。牌在变,人在变,人的思维也在变,变数无穷,再加上那么多多少少的利益刺激,难怪有些人因此成瘾。

好在自己对什么事都还没到沉湎的地步,当旁观者的机会自然多多。

寻常巷陌里见过因牌斗气,烟酒缥缈中见过高手搏杀,黄毛垂髫间见过煞有介事,脂粉堆砌中见过红颜失色。

两副扑克合成的一副牌,不同目标的四个人……有劲,有劲;何也,何也?

剑走偏峰,答案似乎就此而出,听听这语言吧——

一个"弹"字,蕴含着无穷乐趣。

在游戏里边,牌中四个或四个以上点数一样的牌叫炸弹,是游戏中最为厉害的武器。

单张我治不了你,对牌我应付不成,联张我没有,3带2我组不成,燕子飞我飞不起……别怕,我有我的核武器,小四张,炸了你,一毁了之。

我的核武,我的炸弹,简称弹。四张成一弹,小弹;五张叫五弹,五条;六张叫六弹,六条……四张以上就叫高弹,那是怀揣的至宝,取胜的把握。

爱之深,言无遮。

男人说,我用弹压你,我用弹打你,我的弹是小弹,我的弹是高弹,我的弹天下无敌……

女人也说,我用弹压你,我用弹打你,我的弹是小弹,我的弹是高弹,我的弹天下无敌……

原来,斗地主的最大好处居然在这里!

以前让人听着有些忌口的dan(蛋)字,在这里达到了最大程度的释放,说到它居然不用忌讳,不用脸红。

弹是炸弹,是武器,不是蛋,不是睾丸的“蛋”。

于是,男人也说,女人也讲,你的蛋,我的蛋,你的蛋不行,我的蛋大,我的蛋高,我是高蛋,我是巨蛋,有时甚至还为此争的脸红脖子粗。

一次,领导和大家玩斗地主游戏,领导平和,身边自然少不了捧场者。一次手顺,领导得意地让观者看手中好牌,下属媚笑的天真灿烂,由衷而赞曰:你的蛋(弹)真大!

  评论这张
 
阅读(379)| 评论(8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