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大漠清秋

 
 
 

日志

 
 

一声叹息(原)  

2009-11-12 11:06:04|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登陆博客,我的第一选择便是察看消息中心。无论是短消息,还是评论、评论回复,通知,一般都能在朋友的问候祝福中,圈友的来往交流里,日志收到的评论上获取到心灵的愉悦、感受到生活的充实。尽管有时候收到的问候只是客套,有时候获得的评论星级不高,但自从建立自己的博客以来,还从来没有过让人觉得不爽的。

    那天却收到了这么一条,看后令人郁闷不已——

    《新乡人》圈子去除您的圈友资格!

    怎么了?我不由愕然。

    我没得罪谁吧?思来想去,自己并没有对谁哪位博主进行过文字诋毁,也没有对哪位圈友有过言出不恭。除了有乱给人封号的小雅病之外,我基本上应该算是没有恶迹的好博主,品行端庄的好圈友了,怎么就被人硬生生的给开除了呢?

    后来又看到一条消息,才不再对自己有什么怀疑,继而产生了无限惆怅与惋惜。

    ——《新乡人》圈子到今天有1036人,在此感谢各位对我郭洁的支持和厚爱,但因精力有限,前段让小白帮忙管理,很辛苦,在此也感谢小白的辛勤!今天决定解散圈子,还自己一份轻松,给各位道个别----我会想你们的!

    一个圈子从组建到发展,从而形成一定的规模,着实不是件容易事,理应珍惜才是,郭圈主却就这么看似轻易地将其解散,着实让人有些想不通。

    精力有限吗?一个圈子有圈主也应会有管理员,有他们相帮,圈子即使达不到顶尖层次,人才过剩,也不至于上千人的圈子,互相推诿、无人打理吧;

    急流勇退吗?上千人的规模,在圈子中也算是相当可观了,有的圈主在经营了一段时间后,推位让人,安享清闲,还真不乏其例,但采取的手段也不是解散圈子啊;

    不堪其扰吗?我见到的郭洁圈主的最后一篇日志是《你有我的手机号吗》,文中大抵提到有的圈友向郭圈主索要手机号码,郭圈主予以婉拒,只说自己是某高校的一位普通教育工作者。难道这些固执的圈友依然穷追不舍,不依不饶,致使质本高洁的郭圈主产生了厌恶感而愤然应对,以此抗争,表明心志吗……

    究竟为什么,我不得而知。反过来想一个人为什么要写博客,又为什么要建博客圈(群)呢?

    拥有网络,弄不清就搜索,作为外来语译音的“博客”在百度上有这样的解释——

    作为名词有两种含义,一是指写作或是拥有(Blog或Weblog)的人。二是指网络日志,是一种个人传播自己思想,带有知识集合链接的出版方式。作为动词指在博客(Blog或Weblog)的虚拟空间中发布文章等各种形式的过程。

简言之,Blog就是以网络作为载体,简易迅速便捷地发布自己的心得,及时有效轻松地与他人进行交流,再集丰富多彩的个性化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对“博客圈”的解释是——

在博客网站上同主题或者相近的博客组成的“圈子”.如“文艺”、“体育”、“生活”等。每个圈里有“圈主”。

足够详细,通俗易懂。只可惜找来找去,对词条“解散圈子”的解释,我却找不到一个满意的结果。唯一能做的是对圈子《新乡人》寄予惋惜,对郭洁圈主道一声深深的祝福:朋友,珍重!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